广西展团网信息资讯| 服务配套|

首页 » 广西 » 信息资讯 » 正文

2017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8月23-26日在南宁举办

发布日期:2017-07-15 09:47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青在线南宁7月12日电(黄尚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洋)今天,2017(第八届)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暨推介展示会组委会秘书处举行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宣布本届论坛将于今年8月下旬在南宁举办,论坛的主题是“建设中国-东盟矿业信息港,深化‘一带一路’合作新平台”。来自中国和东盟各国的参会嘉宾800多人将就“中国-东盟矿业形势分析与预测”、“中国-东盟矿业投资机会与策略”等议题展开研讨,共谋“一带一路”下的国际矿业合作。

    作为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的系列活动之一,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已成功举办七届。七年来,中国、东盟各国、其他国家和地区的矿业部门、矿业企业、矿业协会、商协会、金融机构、矿业研究机构和服务供应商等代表近6000人参加了论坛相关活动和展览会,参展参会企业共2500多家,累计推介、洽谈项目1100个,签约项目108个。如今,矿业论坛已成为中国与东盟国家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矿业盛会。

    本届矿业论坛将于8月23日至26日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和红林大酒店举办,预计参会人数800人,其中东盟国家矿业部门、企业和商协会负责人、嘉宾和代表约100人,目前确定出席的副部级以上外国矿业高官有4人。论坛将举行开幕式及中国-东盟矿业形势发展国家论坛、中国-东盟矿业企业发展分论坛、中国-东盟矿业项目签约推介洽谈会、中国-东盟地学研究分论坛、中国-东盟地学合作圆桌会议、中国-东盟矿业信息共享技术与机制研讨会、中国-东盟矿业新技术-矿山机械-珠玉石展览会等,拟签约项目10个、推介洽谈项目10个,推介东盟及境外国家项目50个以上。

    据了解,本届矿业论坛上,中国矿业联合会将与东盟矿业联合会签订合作协议,中国-东盟矿业人才交流培训中心将举办第六期培训班,培训东盟国家矿业人才近20名。另外,将同期举办矿业新技术-矿山机械-珠宝玉石展览会,来自国内外矿业公司、矿山设备公司、技术服务公司、珠宝玉石公司、地质公园等单位参展,展览面积逾11000平方米、展位600多个,重点推介矿山勘查与开发、矿业权交易、矿产开发新技术与新设备、矿山机械、精密仪器、珠宝玉石、观赏石和地质公园建设展示等。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