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展团网信息资讯| 服务配套|

首页 » 广西 » 信息资讯 » 正文

第十二届中国(南宁)国际园林博览会注重彰显民族文化

发布日期:2017-07-15 09:4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从第十二届中国(南宁)国际园林博览会(以下简称“第十二届园博会”)筹办工作新闻发布会获悉,第十二届中国(南宁)国际园林博览会将于2018年12月至2019年5月在南宁市举办。本届园博会以“生态宜居 园林圆梦”为主题,选址位于南宁市中心东南方向约12公里的顶蛳山地块,总面积约658公顷。规划范围内地块为典型的岭南丘陵地貌,江水蜿蜒,植被良好。既有山、水、林、泉、湖等优越的造园条件,又有典型的内河流域淡水性贝丘遗址国家文物保护单位,规划及活动策划中注重彰显民族文化风采,,融入壮族的歌、瑶族的舞、苗族的节、侗族的楼等广西少数民族的文化元素;第十二届园博会吉祥物、主题曲及宣传口号民族文化元素鲜明,民族特色浓郁、突出。传承和创新了民族精神,使游客在第十二届园博会上,可以充分体验首府南宁民族文化,壮乡民族文化魅力得到充分展现。

  据介绍,第十二届园博会通过打造“生态、文化、共享”三大特色,让游客“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生态的园博,主要通过生态保护、矿坑修复和海绵规划来实现。本着“不推山,不填湖,保留现状植被”等低影响开发的建设理念进行规划设计,对现有的山水格局进行保护和梳理,保持原有自然山水风貌达43.4%,避免大挖大填。文化的园博,通过本土建筑、民族风情、民族活动、地域植物、遗址文化展示等,体现壮乡、南宁、东南亚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化特色,重点打造八大植物主题区,五条特色植物主题路线,六个精品特色植物主题园,实现“冬季到南宁看园博”。共享的园博,通过城乡共享、神州共享、国际共享等方面突出园博会外联作用,拓宽园林文化展示平台。全国各地园林建设创新成果将集中在这里展示、交流;国际共享体现在东盟园的建设,展示东盟十国特色文化。此外,南宁市还邀请“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和国外友好城市参与共建园博园,共享园博盛会。据介绍,城市展园招展工作成果喜人。目前,国内外共58个城市确认参展,占总计划数95%。中华园42个城市展园中,已有北京上海等40个城市或地区确认参展,其中38个城市已选址;东盟园和丝路园19个展园中,已有18个城市确认参展。其中,东盟国家10个城市展园中,泰国孔敬市、越南海防市等4个参展城市已提交了展园概念性设计方案。丝路国家9个城市全部确认参展并选定展园地块,其中西班牙穆尔西亚市、意大利克雷马市、阿联酋迪拜市3个城市已提交了展园概念性设计方案。
    
来源:南宁市民宗委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