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展团网信息资讯| 服务配套|

首页 » 广西 » 服务配套 » 正文

农交会“精准扶贫展区”南宁亮点多

发布日期:2016-12-17 12:01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桂林市举行的第十一届广西名特优农产品交易会今年新增的“精准扶贫展区”中,我市上林县、马山县、隆安县以及邕宁区均组织了特色农产品参加展会

“我们的紫玉淮山销路很不错,供不应求,味道好还养生,大家都来尝尝。”广西上林县西燕镇绿丰园紫玉淮山合作社法人代表苏兰芳在展会现场吆喝着,热情地邀请来往的客商和游客品尝。紫玉淮山的花青素含量是白淮山的60倍。紫玉淮山的种植季节弹性强,既可错开农忙季节种植,又具有投入少、产值高、风险低的特点,是农民脱贫致富的好项目。

“现在这个品种是2014年从台湾引种回来试种的,当时是个新鲜品种,之前大家只知道白色淮山,没见过紫色的。”苏兰芳说,当年她在自家田里种植了一亩多紫玉淮山,“花了3000多元成本,最后赚了7000多元,实打实的效益。”尝到了甜头,次年,苏兰芳联合了几个股东合伙承包了300亩地,采取“合作社+农户”的方式慢慢发展了30多户贫困户一起种植紫玉淮山,合作社负责提供种子、技术与销售,目前已种植600多亩。

有了好产品,如何卖出好价钱?合作社聘请了3名大学生在网上开起了网店。“我们网店开了快2年了,有了固定的销售渠道,现在产品供不应求,对贫困户来说,只要种得出来就卖得出去。”苏兰芳算了一笔账,一亩标准化种植紫玉淮山成本需6000元,每亩产量2500公斤以上,现在一等品的地头价约8元/公斤,纯利润可达1.2万元。“比种植稻谷、水果的效益还好,对贫困户来说,初步统计每亩可增收4000多元。”

既然产品供不应求,为什么还来参加展会?“紫玉淮山国内只能在南方种植,但是农产品的市场高价格都在北方,我们要把自己的好产品吆喝出来,卖出广西,卖到全国,尤其要开发北方市场。”苏兰芳打算按照“合作社+基地+(农户)+批发商(超市)+外贸出口”的产业化经营模式,大力发展紫玉淮山产业,争取让这一特色农产品走上产业化道路。目前政府对这一项目进行了扶持。“合作社土地流转政府扶持只要每亩100元,加上申请的南宁农业补助项目,已经批了12万元,明年我们可以将基地排水、滴灌做得更好,产品质量可以得到更好的提升。”

据了解,南宁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产业开发专责小组设在南宁市农委,该小组组长杨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下一步,我们还将加快引进龙头企业或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支持新型经营主体在贫困村发展特色产业,与贫困户建立稳定带动关系,向贫困户提供全产业链服务,做好‘产供销一体化’的经营模式,带动开展采后商品化处理和产品运销等,让产业扶贫真扶贫”。

    来源:南宁日报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