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展团网信息资讯| 服务配套|

首页 » 广西 » 服务配套 » 正文

南宁市青秀区发展全域旅游打造“旅游+”线路(图)

发布日期:2020-04-12 12:5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青秀区成功打造商业旅游街区,满足了市民的吃、喝、玩、乐、游、购、娱等多种消费需求,形成了现代商业街区的新风尚。 (彭寰 摄)

南宁日报记者李静 通讯员余宴

在这里,你可以“触摸”到欣欣向荣的现代都市特色街区,感受绚丽多彩的东盟魅力;在这里,你可以在充满乡土气息的农家小院享受美好时光,体验静谧怡人的乡村风情……青秀区以打造“南宁文化旅游中心”为目标定位,积极整合城区优势旅游资源,推进特色化、精品化、品牌化建设,发挥“旅游+”综合带动功能,依托优势资源,推进旅游与商贸、文化、体育、农业等深度融合。

随着文旅产业的全面复苏,在青秀区城乡,人们陆续走出家门,亲近大自然,沐浴春光,舒缓心情。

“旅游+商贸”

打造时尚特色商业街区

乘坐带有梦幻色彩的旋转木马,欣赏充满异域风情的建筑,观看超宽的球形巨幕……在南宁方特东盟神画,市民黄女士带着孩子享受美好时光,“趁着好天气,和孩子一起出游。”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从3月28日起,南宁方特东盟神画开门迎客。

“好实惠,在‘手上青秀’抢到了消费券,在各商场就能直接消费。”在青秀万达,市民小胡挥舞着手机兴奋地说。在今年“壮族三月三”期间,青秀区启动2020年“手上青秀购物节”活动,向消费者发放购物券,带动零售、住宿、旅游、餐饮等传统服务业数字化转型,促进消费回补,有效对冲疫情对消费的冲击,提振民众消费信心,促进消费稳步增长。

青秀区有着丰富的都市旅游资源,持续深化全域旅游创建工作,大力开发商贸旅游、会展旅游、购物旅游等业态,成功打造了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会展·航洋城、289上海新天地、万象城等商业旅游街区,以“一站式”“情景式”“体验式”模式,满足市民的吃、喝、玩、乐、游、购、娱等多种消费需求,形成了现代商业街区的新风尚。

地处青秀区的东盟商务区是我国与东盟各国商贸、文化、旅游交流的平台和窗口。在这里,市民游客可近距离感受东盟各国风格各异的建筑、历史、旅游文化魅力,青秀区以特色化、精品化、品牌化为发展方向,以培育东盟名菜、名小吃、名宴、名店、名厨为抓手,以品牌连锁、特色经营、饮食文化建设为重点,积极发展东盟特色的西餐、酒吧、茶馆等休闲餐饮业,打造东盟特色餐饮聚集区。

“旅游+文体”

打造高品质文化旅游线路

阳春三月,百花齐放,踏青赏景正当时。今年“壮族三月三”,花雨湖生态休闲旅游区迎来“花雨湖风情玫瑰花节”,闻花香、游花海等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往。市民卢女士说:“这里的消毒措施比较到位,很放心。”

当前,花雨湖生态休闲旅游区的上百亩玫瑰花开正艳,金鱼草花的花莛顶端聚集了一大簇色彩鲜艳的小花,格外引人注目。花雨湖生态休闲旅游区办公室主任陆鲜梅介绍,目前游客进入景区前须进行体温测量,景区内的公共区域每天都有专人进行消毒,对轮椅、婴儿车、雨伞等公共用品也随用随消毒。

欣赏精美的古代服饰、聆听现代钢琴的天籁妙音、亲近骆越的悠久文化……走进周末的古岳坡,浓厚的文化氛围让人在此流连忘返。

一梁一柱总关情,一歌一曲常在心。品味世代相传的民俗风情,流连于源远流长的传统文化,在秀美的青秀区,总有看不完的风景、说不完的故事、道不完的风情。

为充分利用辖区的文化资源和旅游景点,加强软文化建设,青秀区着力探索与企业合作,在广西民族博物馆(广西民族村)、孔庙、金汇如意坊等主要文化旅游景点,通过开发打造一些内涵丰富、特色鲜明、体验性强的“天天演”节目和体验式旅游项目,同时挖掘、利用各种民俗文化蕴藏的人文典故、特色餐饮、物化纪念品等文化资源,加快完善文化旅游产业链配套建设。

同时,青秀区还策划举办一些体现文化特色、具备规模档次、影响带动面广、具有明显经济和社会效益的旅游节庆活动。此外,每逢周末,南宁李宁体育园都组织不同类型的趣味活动,搭建家庭亲子互动平台,促进交流,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其中,共享运动的乐趣。

“旅游+农业”

打造现代农业庄园

周末的“金花小镇”,游客在风景优美的观景平台品幽幽香茗、听绕梁琴音;在村坡长廊,有金花茶产品、长塘地道美食展销;金花茶糕点、甜瓜、火龙果、新鲜竹笋、生榨米粉、醇香米酒等食品,让游客的味蕾感受多层次的美味。

青秀区积极为“青秀田园”综合体规划编制、方案制定及项目建设出谋划策,利用田园综合体建设资金,促进农旅融合项目增点扩面和乡村旅游道路(绿道、景观道)等配套设施建设提档升级。

同时,推动以花雨湖现代农业示范基地、田野牧歌肉牛养殖基地、长塘金花茶种植基地为代表的一批自治区、南宁市级农业示范区,以及以南阳镇古岳坡为代表的一批城区投资的市级城乡统筹示范村向旅游区转型。

依托农业产业基地和城乡统筹示范建设成果,青秀区乡村旅游品牌不断涌现,目前有横龙观光景区和古岳非遗文化村等两个广西四星级乡村旅游区;田野牧歌休闲农牧园、团岩坡佳益颐养庄园、长塘镇加踏坡、德福庄园等4个广西三星级乡村旅游区,以及金禄源农家庄园、香果园农庄、山丰园山庄、福田园山庄、钨龟三农家乐、巴弗罗牛家乐等9个广西三星级农家乐。包装推广的金花茶、香芋、田野牧歌牛肉等一批土特产也逐渐形成独具特色的“青秀礼物”。

发展不止步,未来更美好。青秀区将继续充分发挥环境好、区位优、文化强的特点,以景区建设为龙头发展城市文化休闲旅游,以产业融合为基石发展精品乡村旅游,做好“旅游+”文章,争创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将青秀区建设成为全区第一全域旅游经济强区。

       广西新闻网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