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展团网信息资讯| 服务配套|

首页 » 广西 » 信息资讯 » 正文

2020中国—东盟汇商聚智高峰论坛将于11月13~15日在南宁举行

发布日期:2020-11-12 16:03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1月7日,“2020中国—东盟汇商聚智高峰论坛 第二届中国—东盟人工智能峰会”(下文简称“论坛”)新闻发布会在南宁举行。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广西贸促会、广西科协、广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单位承办的2020中国—东盟汇商聚智高峰论坛,将于11月13日至15日在南宁举办,同期举办第二届中国—东盟人工智能峰会。今年是中国—东盟数字经济合作年,论坛以“聚才聚智聚成果,创新创业创未来”为主题,聚焦我区重点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特别是数字产业高质量发展需求,展览面积2万平方米,有200多家企业参展,预计将有20个国家的客商、投资商、观众到会,线上观众将超过50万人次,各项活动将超过30场,到会媒体50多家。
 

发布会现场
 
       本届论坛将推动科技与经济融合,把“科创中国”建设全面融入全程,打造产学研融合的广西“样板间”,借助“科创中国”平台,充分凝聚科技力量,促进科学家和企业家合作,发挥科学家品牌、多学科综合交叉、地方无缝连接、国际组织联系等组织人才优势,打通堵点、连接断点,引导技术、人才、数据等创新要素流向企业、地方和生产一线,加快促进科技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实现人才聚合、技术集成和服务聚力,推动技术交易规范化、市场化、国际化,突出“科创中国”品牌形象,服务南宁“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让科技更好服务广西经济社会发展。

 
论坛探索采取“会套会、展中展”的新模式,包括“三会三展”及7大系列活动。“三会”即2020中国—东盟汇商聚智高峰论坛、第二届中国—东盟人工智能峰会、世界500强企业首席科学家大会。“三展”即:2020海内外高端人才创新创业博览会、全球高精新特展览会、海内外高端人才创新创业成果展。7大系列活动即:在外广西籍杰出人才回乡交流座谈会、中国—东盟高新技术产业合作发展大会、中国—东盟青年企业家论坛、中国—东盟区块链创新产业论坛、腾讯科大讯飞中国—东盟智能文化教育发展论坛、华为鲲鹏凌云智创未来论坛、数十场路演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吸引更多海内外高端人才来桂创新创业,论坛还邀请了100位海内外院士、海内外高端人才参展,重点展示专家成果、广西引才需求、地市政策、人才载体等内容,包含大物流、大健康、数字经济、新能源、新材料、新制造、现代农业等广西产业发展热点需要的人才,通过图文、视频等形式展出高新技术和高科技产品,用信息化手段延续和深化广西招才引智工作。
 
为突出论坛的前沿性,展示战略高精新特领域的尖端技术,特设科技成果与国际交流合作、数字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创新环境、综合展区等6大展区,将集中展示国内外高精新特科技前沿领域的关键技术、核心技术、尖端技术在经济社会各领域的广泛应用。

 
此外,为突出展示论坛的创新性及融通创新性,论坛还邀请一批海内外知名高校、研究机构、重点实验室、研发中心、产业联盟等参加,展示产学研有机结合的技术创新成果。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广西大学、广西医科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等一批985、211工程院校研究团队确认参展,一批青年创新创业成果、创业孵化器将参展。为实现创新各主体、各环节、各方面的相互支撑、高效互动,论坛还邀请了IDG、青山资本、心元资本、科技金融服务平台、中介机构参展参会,组织广西14个市举办营商环境展,展示最新的营商环境政策、成果,举办项目融资路演会、项目配对洽谈活动等一系列交易促进活动,为创新主体提供分享、培训、辅导、咨询、推介等服务,打造创新者、承载者和投资者对接平台,促进政府、企业、科研以及金融界之间的对接,为创新创业发展提供全景式服务平台。

 
为应对疫情影响需要,适应信息化发展,探索人才引进新模式,提高项目对接洽谈效率,论坛将举办首届“云上海博会”,各项功能将于11月13日全面上线,将利用云平台组织开展“云展示、云对接、云推荐、云发布”等全年化线上活动。“云上海博会”将上线500家以上企业2000多种产品和技术。通过线上线下活动,力争取得以下务实成果:一是推动全球高精新特展览会暨海内外高端人才创新创业博览会永久落户南宁,形成机制化;二是重点跟踪服务约30位专家,推动不少于20名高端人才意向落地广西,推动5~8名专家落地广西,力争15~20项创新创业成果在广西落地;三是推动30个以上的专家项目成果与区内单位签订意向合作协议。
 

来源:综合广西新闻网等消息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