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展团网信息资讯| 服务配套|

首页 » 广西 » 信息资讯 » 正文

2017青秀区国际创意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发布日期:2017-07-21 15:14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绿野音乐节、国际戏剧节、国际电音节……7月20日上午,2017青秀区国际创意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发布会透露,2017青秀区国际创意文化旅游节将于今年9月30日至10月15日举行,共推出13个系列、100多个子活动,内容十分丰富。

本届文化旅游节以“东盟之窗,创意青秀”为主题,开幕式初定在9月30日上午,主会场设在南湖南广场,分会场在青秀区的长塘镇和南阳镇、刘圩镇以及各企业承办活动地点。今年国际创意文化旅游节,以“大众参与、全民共享、全城聚焦”的理念,将现代艺术、商业业态、民间传统与时尚前卫多种元素互相碰撞,分为“创意青秀季”“魅力东盟风”“民俗文化周”三大板块内容。

“创意青秀季”主要展示的是都市创意文化,本板块有七个方面的内容,包括2017青秀区国际创意文化旅游节开幕式;2017青秀·绿野音乐节,打造2天国内顶级正演+1天本土巅峰之夜的3天狂欢;2017青秀·国际戏剧节,用“戏剧青秀”创建青秀区文化名片“戏剧生态”,打造国际影响;2017青秀·乐杜鹃国际电音节,使用现代舞美技术、直播平台等独特活动形式,融入美食、电竞、派对等特色元素,打造一个独特、精彩、科幻的音乐嘉年华;2017青秀·绿氧电影季,开展网络电影和微电影的征集、评奖、传播等文化活动;2017青秀·青年创业大赛,帮助青年增强创业能力、提升创业成功率,并树立重点领域指导方向,扶持培育科技含量高、商业模式新的创业团队;2017青秀·创新创业成果展,集聚青秀区内最优秀的双创平台和优质的双创企业。

民俗文化周主要是展示青秀区民俗传统文化、风土人情及地方美食,本板块包括三个乡镇的活动内容:2017长塘金花小镇乡村嘉年华系列活动,活动以花满人间生态示范园为依托,以“花道、茶道、花食、花宿、花旅行”为主题,在巴兰坡相继举办自行车挑战赛、非物质文化遗产和地方民族风情展示、特色美食品尝和系列乡间趣味活动、花仙子茶艺交流表演赛、花香寻味美食大赛等;2017南阳“缤纷花雨湖·艺术古岳坡”系列活动,主要开展乘多彩热气球赏千亩花海、草地音乐会、千人露营大会、缤纷花田骑行、放飞梦想之风筝大赛、植物花卉标本DIY等活动;2017“农牧魅力、乡约刘圩”系列活动,此项活动以自然生态、乡村风情和田园野趣为主要内容,在田野牧歌肉牛养殖示范区开展民俗风情表演、农家乐体验、拓展运动、乡村美食节、农产品展销等多彩活动。

魅力东盟风主要展示东盟风情文化交流成果展示,本板块包括三个活动内容,主要有2017青秀·东盟之窗艺术交流展,将征集来自中国与东盟10国的旅游摄影、书法爱好者参赛作品,同时广泛征集青少年“百年追梦全面小康”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征文、讲故事、演讲、书法、绘画比赛优秀作品;2017中国—东盟(青秀)青少年钢琴大赛;2017中国—东盟(青秀)少儿美术展等。

      来源:南宁日报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