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展团网信息资讯| 服务配套|

首页 » 广西 » 信息资讯 » 正文

来广西"一村一品" 生态农业博览会"尝鲜" 9月22-28日南宁华南城举办

发布日期:2017-08-29 16:13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广西“一村一品”闯出全国经验

生态农业博览会邀你来“尝鲜”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 (记者 周红梅)8月27日,2017广西“一村一品”生态农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南宁华南城举行,来自全区各地的企业和村民代表发出邀约:欢迎大家到村里走一走,看一看美丽乡村,品一品山珍海味。

近年来,广西各地在发展现代农业过程中,充分发挥自然和人文优势,积极培育主导产业和主导产品,涌现出一批农产品生产、加工、销售和休闲观光旅游专业村、专业乡镇,形成了“一村一品”发展格局,带动了农业农村经济发展,促进了农民增收。据统计,目前广西已有“一村一品”国家级示范村镇41个,自治区级80个。通过建设“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广西一批市县相继获得中国“香蕉之乡”“芒果之乡”“荔枝之乡”“茉莉花之乡”等称号,“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农民人均纯收入比全区平均水平高出约20%,有力促进了农民增收致富。

基于此,由自治区商务厅和南宁市商务局等部门共同举办的2017广西“一村一品”生态农业博览会,将于9月22-28日在南宁华南城举办。届时,广西108个市、县、区政府组织当地知名企业参会,第一书记带领村民进城推销山货。生态农业博览会将分设有第一书记展区、特色农业展区、生态养身展区、旅游文化展区等,几百种“一村一品”特色产品集中亮相。其中,从广西600多种特产中精心甄选的七大类60种“广西特产行销全国”核心品牌将是本次博览会的“王牌”产品。

农博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广西“一村一品”已闯出全国经验,从今年起将凝聚全区行业之力,每年举办一届“一村一品”生态农业博览会,努力把“一村一品”示范村镇率先建设成为广西小康社会新村。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