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展团网信息资讯| 服务配套|

首页 » 广西 » 信息资讯 » 正文

8月8日,中国围棋大会将在南宁举行

发布日期:2018-04-25 10:17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现在我宣布,2018中国围棋大会承办地是广西南宁市!”昨天下午,2018中国围棋大会(广西 南宁)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棋院隆重举行,随着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世界冠军常昊九段铿锵有力的话语,绿城南宁,又一次成为全国围棋界、全国各大媒体关注的焦点。

2018中国围棋大会(广西南宁)是由中国围棋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南宁市人民政府主办,南宁市体育局、南宁市体育总会、华智城围联体育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北京慧通九星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运营的大型围棋活动,将于8月8日至15日在南宁市举行。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罗超毅、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常昊、雷翔,南宁市体育局局长李兵,清华围棋基金会秘书长、人工智能专家由小川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中国棋院围棋部部长王谊主持。

罗超毅在发布会上表示,2018中国围棋大会恰逢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之际,希望本届围棋大会可以让当地棋迷爱好者近距离感受围棋魅力,助力南宁旅游文化形象的展示、围棋文化旅游品牌的传播,进一步提升南宁的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

作为中国围棋协会每年最重要的综合性围棋活动之一,中国围棋大会是中国围棋协会政策创新改革的试验平台,大会除了正式赛事本身,还将举办包括中国围棋协会代表大会在内的重要行业会议,种类丰富、赛制创新、全民参与的围棋嘉年华,涵盖围棋文化、产业创投、国际交流、学术研讨等内容的“围棋+人工智能”博览会,以及城市围棋联赛、中国—东盟围棋邀请赛等南宁当地特色的围棋活动及赛事。中国围棋大会必将成为“汇集全体围棋人智慧力量的快乐家园,凝聚全体围棋人情感寄托的心灵圣地”。

据了解,首届中国围棋大会于2017年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举行,总参与人数超过5600人,总奖金奖品数额超过200万元,为围棋运动普及推广,降低群众参与门槛进行了有益的尝试。今年围棋大会组委会在首届中国围棋大会的基础上,对赛制进行了进一步创新,保持了世界综合性围棋活动的高水准。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表示,2018中国围棋大会在去年成功举办的基础上有了新发展,今年的大会有几个突出特点,包括定性准确;特色鲜明、亮点突出;最具发展前景的AI(人工智能)技术在围棋领域中实际运用的成果展示;广泛的群众性和娱乐性。他还表示,希望此次大会把南宁市围棋蓬勃发展的势头和当代中国围棋发展的强劲势头融合在一起,推动南宁人民美好生活的进程。

本次大会将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南国弈园举办,会期长达8天,预计将有来自世界各地的职业棋手、业余爱好者、人工智能团队等逾10000人参加,创国内外综合类智力运动赛事参赛规模之最,将极大促进南宁文化、体育、科技、旅游等结出硕果。2018中国围棋大会的举办恰逢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南宁市申办过程中凭借完善的场地基础设施、优秀的赛事举办能力,在众多申办城市中脱颖而出,获得了本届赛事的举办权。

南宁市体育局局长李兵透露:市委、市政府给南宁体育工作定了位,在新时代必须要打造面向东盟的区域性国际赛事中心,要通过举办各类国际性高水平的体育比赛,提高南宁市的知名度和国际影响力,南宁市的体育工作也要围绕这个目标做进一步的努力。他坦承,南宁市这十年来举办了一系列国际顶级体育比赛,但在智力运动这一块仍然是短板;不过南宁有很好的起点和基础,南宁有自己的品牌赛事,城市围棋联赛发源于南宁,南宁还有全国首屈一指的专业棋馆南国弈园,南宁这块围棋沃土需要中国围棋大会来进一步培养。他最后透露,市委、市政府对申办工作非常支持,使南宁得以获得2018中国围棋大会的举办权。

    来源:南宁日报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