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展团网信息资讯| 服务配套|

首页 » 广西 » 信息资讯 » 正文

广西贵港6月26日将办全国荷花展览 展出品种500余种

发布日期:2018-06-06 12:24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资料图:贵港“荷美覃塘”美景。 贵宣 摄

  中新网贵港6月1日电(记者 黄艳梅)广西贵港市官方1日介绍,第32届全国荷花展览将于6月26日在“荷城”广西贵港市开幕。贵港市将展出500余个品种的荷花,并举办20多项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让海内外宾客共享荷文化盛宴。

资料图:贵港荷花盛开美景。 贵宣 摄

  贵港是一座具有2000多年历史的古郡新城,是西江流域核心港口城市和新兴工业城市。贵港的种荷历史可追溯到汉代,世代流传的贵港古八景故事中“莲塘夜雨”、“东井渔歌”、“东湖荷燕”、“仙池橘井”均与荷有关。贵港几乎是“荷塘包围着城市”,故有“荷城”之誉,“荷乡”情怀已经成为这座城市的独特基因。

  近年来,贵港市深入挖掘荷元素,大力弘扬荷文化,发展荷产业。据了解,全世界1300多种荷花,贵港辖区内就有800多种荷花、200多种睡莲,已成为长江以南种植荷花品种最多的城市。每年夏天,贵港满城荷花盛开,清香扑鼻,一派“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景象。

  中共贵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卫平当天向媒体介绍,本届荷花展览活动时间为6月—10月,主题是“我芳香2000年只为等你来”。贵港市精心策划举办一系列荷花展示及荷花文化交流活动,将推出大型浸透式情景诗画《荷城往事》演出、壮族魔幻杂技剧《百鸟衣》演出、“2018幸福跑—贵港站”马拉松赛、文化名家代言、写荷画荷颂荷书画展、征文美术比赛、相亲、赏荷体验、美食评选、旅游推介等丰富的文化大餐。

资料图:第32届全国荷花展览主会场贵港园博园。 贵宣 摄

    黄卫平介绍,本届荷花展无论主会场(园博园)和分会场(荷美覃塘)的荷花都呈现“大、多、美、长(花期长)”等特点。贵港园博园占地1246亩,共培植缸栽荷花4万盆、水面栽种2万平米,展出品种500余种,无论数量、质量还是规模都创造历届荷花展主会场之最。

  据介绍,主会场被打造成“盛世展览环、滨水休闲环、湿地体验环、品种科普环和精品体验线”四环一线模式,分设“花舞迎宾、荷韵欢歌、翠亭唱莲、荷咏孝节”精品荷花展点,还划分广西地市展区、北方城市展区、南方城市展区、港澳台及海外城市展区。荷美覃塘景区大规模连片种植荷花3000多亩,包括获得全国荷花新品种评比一等奖的宝珠观音、国庆红、蜀女、普贤等300多种荷花将集中亮相。

  全国荷花展览是中国规格最高、影响最大的荷花文化交流及展示平台。本届荷花展开幕式首次以“情景集”的形式呈现,表演中国首部荷文化“情景集”——大型浸透式情景诗画《荷城往事》,展现贵港市的人文风采和地理四季,为荷花展献上一场视觉盛宴。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