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展团网信息资讯| 服务配套|

首页 » 广西 » 信息资讯 » 正文

南宁会展业迎来发展新机遇 第十六届中国会展经济国际合作论坛将在南宁举办

发布日期:2020-01-07 11:44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月9日至11日,第十六届中国会展经济国际合作论坛(CEFCO2020)将在南宁举办,这是对南宁市发展会展经济成果的充分肯定,也将为本地会展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图为南宁国际会展中心

    1月6日,第十六届中国会展经济国际合作论坛(CEFCO2020)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透露,CEFCO2020将于1月9日至11日在南宁荔园山庄举行,届时将有约20个国家和地区的会展企业、行业组织和政府部门代表参加。 

 本次论坛在南宁举办,将大力促进南宁市的会展业高水平发展,对加快建设区域性国际会展中心产生巨大推动作用。近年来,南宁市高度重视发展会展经济,依托东博会品牌的巨大效应,积极推动会展业高质量发展,仅2019年,南宁市规模以上备案展会就有97场,合计办展面积99.69万平方米,超过1万平方米的展会有39场,间接拉动南宁市GDP增长超百亿元。 

 

20个国家地区会展业专家将齐聚南宁 

 

CEFCO自2005年创办起,始终秉承“开放、合作、共赢”的理念,致力于构建中外会展业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已连续在北京广州上海等地成功举办了15届,是中国会展业界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最具国际性的年度盛会,也是全球展览业三大论坛之一。

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展无界,会无限”,旨在探讨会展行业的广阔前景和巨大潜力。届时,将有来自中国、美国、法国、德国、捷克、埃塞俄比亚、阿联酋、新加坡、印度以及中国香港澳门等约20个国家和地区的会展企业、行业组织和政府部门代表参加。 

论坛将围绕“创新”主题,在议题设置、会场运营、内容发布和会议选址4个方面展现“新”的内涵。“会展·新时代——会展业高质量发展”“会展·新动能——发挥平台作用服务实体经济带动城市发展”“会展·新亮点——会议产业对城市发展的驱动作用”等前沿重要新议题将贯穿3场全体会议和11场分组会议。论坛组委会邀请了会展业内的专家、学者和会展业界的引领者,通过专家解读、高端对话、案例分析、圆桌讨论、专家论坛等形式,发出业界最前沿的“新”声音。此外,黑金刚人脸识别自助制证技术、eMaster数据智能管理系统等新兴“黑科技”将被运用于本届论坛的方方面面。 

 

“南宁会展”知名度和影响力扩大 

 

“本届论坛选择南宁作为举办地,新的地点将赋予CEFCO新的活力,也将为本地的会展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中国贸促会贸易投资促进部部长冯耀祥在发布会上表示。 

  近年来,随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和中国—东盟博览会永久落户南宁,为广西提供了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合作平台,东南亚各国及国内各地经济与文化的逐渐交融与渗透,使得广西会展业向着多元化和纵深发展,并保持平稳发展态势,促进了相关产业蓬勃发展。2019年,全区展览企业达68家,预计展会经营收入约53亿元,比上年增长16%左右,占商务服务业总营业收入的10%左右。 

 依托东博会品牌的巨大效应,近年来,南宁市积极推动会展业高质量发展,已经成功举办了16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以及亚洲国际集邮展览、中国—中亚合作论坛、亚信金融峰会等一系列高峰论坛和展览会议,“南宁会展”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目前,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广西农业会展中心、广西展览馆和中国—东盟商品交易中心已逐步形成细分定位、良性竞争的“一主三辅”会展场馆新格局,南宁市展馆建筑面积超过40万平方米,室内展览面积超过14万平方米,已具备承办较大规格国际国内重大展会的实力。 

“本届论坛将促进广西会展企业与国内外同业的交流合作,让国际会展业人士亲身体会广西会展市场的魅力及独特优势,争取引入更多国际会展项目落户广西,进而推动广西会展业及相关产业发展,促进广西经济适度多元与可持续发展。”冯耀华表示。 

 

  筹备工作全面铺开论坛成果值得期待 

 

 本届论坛在南宁举办,是对南宁市发展会展经济成果的充分肯定。南宁市高度重视论坛的筹备工作,成立了由市委常委、分管副市长任组长的论坛工作领导小组,并组建了综合协调组、宴会工作组、安全保卫组、宣传文化组、后勤保障组、资金管理组、综合应急救援组等7个专项工作组,安全保障、后勤保障和综合应急救援、宣传和氛围营造等工作已经全面铺开。 

 论坛期间,广西会展企业、机构将签署合作项目26个,其中战略合作12个,项目合作14个,签约企业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法国、中东、越南及国内知名会展企业和会展协会,涉及医疗展、智能工业展、食品展、家具建材展及会展人才培训和会展广告等多个领域合作。 

 论坛期间还将发布《中国展览经济发展报告(2019)》,回顾中国会展业栉风沐雨的发展历程,归纳在中国经济建设各个阶段会展业作出的历史贡献,展现会展行业最新研究成果。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